回顧香港近20年來的大型社會抗議,以2003年的「七一大遊行」為發端,當時除了反對《基本法》23條立法,加上SARS疫情引發民怨,最後以「反對廿三,還政於民」為口號,逾50萬人上街抗議,使得香港政府停止第23條的立法程序,建制派也在同年的區議會選舉大敗。



永和中秋烤肉食材港人並開始反思在大規模的迅速建設下,是否對城市古蹟、舊有集體記憶建築疏於保護,興起「保育運動」風潮,從2005年的利東街、2006年的天星碼頭、2007年皇后碼頭的風潮一路吹起,裡頭揉合了反抗地產霸權,以及維護本土文化的意涵火鍋吃到飽 豐原,也激起了民眾關懷在地環境。維護本土 引政策爭議台北 火鍋吃到飽

大型建設企圖改變既有環境,如廣深港高鐵的香港段建設計畫,從669億港幣的建造費,到路經的石崗菜園村拆遷爭議,引起居民不滿,也有外來青年關注,這些抗爭為後來的本土社會運動添加動能。本土化浪潮與大陸的愛國教育,像某種弔詭難解的蛋雞邏輯、相激相生,一方覺得「你跟我不一樣」,一方覺得「你非要把我變得跟你一樣」,北京當局認為港人受的愛國教育不足,除了推動普通話教授中文科(普教中),2012年一度希望讓德育及國民教育科(國教科)由選修變為必修,引發港民認為有「洗腦」之嫌的反彈,並在當年7月29日發動萬人大遊行,最後政府讓步,暫緩推動。占中81日 官民添陰影在這些彼此不安、失去信任感的情緒下,港人要求捍衛政治權利,訴求「真普選」的聲浪逐年增加,從2013年開始蘊釀的「和平占中」,到2014年雨傘革命為爆發,為時81日的雨傘運動被估計約有百萬人參與,但最後訴求全遭拒絕,運動失敗。去年農曆年間,發生俗稱「魚蛋革命」的旺角騷亂,起因也僅是因食物環境衛生署(食環署)取締無照攤販而起,最後卻演變成警民衝突,百人受傷,今年3月宣布其中涉案3人被以「暴動罪」重判3年,為當前不安躁動香港官民關係再添陰影。(旺報)

火鍋食材 diy台東火鍋推薦 平價




BB715669F9719147
arrow
arrow

    林榮玟頓數頰諧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