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的汽車品牌以歐美日韓分食全球市場,但隨著新能源與自動駕駛等題材發酵,中國大陸不放過這個新技術「彎道超車」機會,以珠海銀隆為例,家電巨頭的格力董明珠為首,集結電商物流、房地產開發等「金主」投入,以美國鈦酸鋰電池技術為基礎,除了大湖口火鍋吃到飽客車、小客車等將進軍「一帶一路」,也會以此打造新一代的居家能源系統,正在進行一場跨界、跨國勢力版圖重新分配的大混戰。



講到汽車產業,大家會想到福特、福斯、奧迪、本田、現代等車廠,但現在雄霸汽車產業新聞的,大多是網路業者,包括谷歌、蘋果、微軟等想做智慧汽車;而新能源汽車也不再是特斯拉一家獨大,畢竟中國大陸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車市場,超過9成鋰電池本土生產,光是今年上半年,就有超過52家大陸企業投入920億元(人民幣,下同)作電池。董明珠拉王健林下注

而近來家電界「網紅」董明珠,差點跟格力董事會決裂,最後拿自己上億元私房錢,成為珠海銀隆新能源公司的大股東,還拉了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火鍋吃到飽板橋、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等行業大咖一起注資,作鈦酸鋰電池汽車。珠海銀隆的老板魏銀倉2011年收購了美國上市公司—奧鈦納米科技有限公司過半股權,將技術和生產線收入囊中,受到董明珠青睞,接下來又收購整車與電控企業,等於從電池材料、電池、電機電控、到整車製造都能一手包辦,正在四川、天津台中伴手禮推薦 帶出國、蘭州、南京等地建設大型產業園區,連印度最近都有傳出建廠計畫。珠海銀隆內部人士向《旺報》透露,鈦酸鋰電池的強項在於充電快、續航力強,以及在低溫環境下的穩定度,雖然外界質疑他們電池本體較大,但最近他們開發出更輕更薄,能適於小客車的鈦電池,以及能「客製化」的儲能設備與充電一體機,對於非洲等電力疲乏的國家,很有機會。下個樂視? 各界關注從珠海銀隆總部的展示廳也能發現,除了汽車,董明珠也打算以此能源技術,打造新型態的居家電力系統,等於從電力產生、儲能、到所有家電設備等全包。不過,從網路、手機電視跨界汽車的樂視,最近才剛爆出資金斷鏈,其他也有不少新能源汽車廠被爆出假造數據騙政府補助,外界也有質疑聲音,覺得董明珠是在炒作吸金,因為目前新能源電池領域還未成熟,屬於各家搶話語權的時代,鈦酸鋰電池技術相對冷門,能否如「董小姐」的藍圖發展,外界都在盯著看。(旺報)

台北濱江年菜好吃嗎烤肉宅配 八德




3309343D85CAF338
arrow
arrow

    林榮玟頓數頰諧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