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、墨等國周三將在華盛頓重啟北美自由貿易協定(NAFTA)談判,而美國總統川普的首要目標就是提高美國汽車的本地零件使用比重,降低美國對墨西哥貿易赤字,但這項政策引來美國汽車業強力反彈。

火鍋食材推薦

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貿易專家弗朗德向路透表示:「川普面對NAFTA談判的首要目標就是降低美墨貿易赤字。美國勢必會從汽車業下手,否則難以達成目標。」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(Robert Lighthizer)將在談判中要求,墨西哥進口美國的汽車必須提高美國製零件比重,同時也將要求美國汽車業減少使用亞洲零件。

燒烤推薦 三重海鮮吃到飽 永和目前美國政府規定美國汽車使用的零件必須有62.5%以上來自北美地區,門檻高居全球汽車業之冠。川普上任以來多次批評美國汽車業生產線外移至墨西哥,犧牲美國人工作機會,並揚言將提高美國汽車零件比重,儘管汽車業擔心這樣會提高生產成本,削弱美國汽車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。美國汽車及設備製造商協會公共事務部門副總裁威爾森表示:「汽車業強烈反對美國加強汽車零件產地管制,因為這不是刺激美國就業市場的工具。」她強調美國政府如欲創造製造業就業機會,就該透過政策促進美國汽車出口成長。上述62.5%美國製零件比重是根據1990年代初期汽車零件總表所制定的門檻,但當時零件總表未將觸控螢幕及油電車控制器等先進零件計算在內。如今這些電子零件大多來自亞洲,也令川普政府揚言將在NAFTA談判中更新汽車零件總表。假設美國商務部長羅斯(Wilbur Ross)提出的新版汽車零件總表在NAFTA談判中獲得採用,未來美國汽車業要達到62.5%零件來自北美地區的門檻只會難上加難。美國汽車政策協會國際政策部門副總裁烏薩斯表示,假設美國在NAFTA談判中提出的要求太過繁複導致談判破裂,美國汽車業每年將增加4烤肉食材 八德0億至50億美元成本。(工商時報)

快車肉乾官網




3309343D85CAF338
arrow
arrow

    林榮玟頓數頰諧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